【洋腔队】广交会上的俄罗斯采购商:了解中国文化从中国菜开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生于1999年的俄罗斯小伙艾利克斯(ALEX)就职于一家俄罗斯进出口贸易公司,负责为俄罗斯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牵线搭桥,替他们采购不同类型的产品。他同时也是一名“油管”博主,他的视频以拍摄并介绍中国的产品为主,以便让俄罗斯的商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开展贸易合作。

  艾利克斯的老家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那里与中国黑龙江的黑河市隔江相望,两座城市相距只有几百米。上世纪80年代末,他的父亲曾在黑龙江大学学习,而后一直来往于中俄之间做一些贸易生意,受父亲和地域影响,他从小便开始了解中国文化。喜爱吃东北菜的他坦言,自己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就是从中国菜开始的。

  南至广州、深圳,北至黑龙江,前前后后他已经游历过中国二十多个城市。他表示,未来自己也打算拓宽视频的内容方向,向俄罗斯人介绍更多的中国文化。

  李佳励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