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从绘画青年到饭店大叔 韩国阿泽西搭上中国顺风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买菜、领位、端菜、收拾桌子,画面中这位大叔来自韩国,名叫洪仁诛,是辽宁省沈阳市西塔地区有名的洪叔。2004年,这位韩国的文艺大叔毅然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沈阳创业,如今他在这里经营着多家店铺,并且生意都十分红火。近日,这位韩国大叔忙里偷闲,在自家店门口向记者讲述了来中国打拼的经历。

  【解说】2004年,面对生活的压力,洪仁诛携妻带女从韩国来到了中国,落脚在了小舅子居住的辽宁省沈阳市。在这里,洪仁诛放弃了原本的绘画事业,选择在西塔这个朝鲜族特色街区做起了餐饮业。

  【同期】某餐饮店经营者 洪仁诛

  以前我在韩国的时候没有开(餐饮)店,但是我是韩国人吧,就是我媳妇也是韩国人,(我们做出来的菜)味道正宗吧,所以说我们(来到这里)每天努力努力,然后就开(饭店)。

  【解说】经过多年的打拼,洪仁诛不仅拥有了自己的饭店,还有咖啡店和甜品店。在中国日子越过越好的洪仁诛认为,是中国快速的发展让自己受益匪浅。

  【同期】某餐饮店经营者 洪仁诛

  一直中国的经济发展特别快,比较(快),现在也特别快,然后变化特别大,所以说就是,我刚来的时候,就是一般顾客是年龄大,但是现在都年轻人多。

  【解说】除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在中国潜心经营餐饮数十年的洪仁诛告诉记者,中国年轻人的消费能力和追求新鲜事物的需求都是让自己饭店成长的重要因素。

  【同期】某餐饮店经营者 洪仁诛

  现在就是年轻人特别喜欢韩国料理,然后他们都能吃辣的菜,现在中国人花钱的多,他们特别喜欢吃的东西,就是无所谓,所以说特别好。

  【解说】当下,最绕不开的话题便是新冠肺炎疫情,洪仁诛坦言,起初新冠肺炎疫情对自己生意的打击非常大,但是很快中国整体的抗疫行动让他感到十分安心安全,熬过了最初的萧条后,他的生意再次红火起来。

  【同期】某餐饮店经营者 洪仁诛

  中国是特别安全感觉,然后我们都是疫苗都打完了,所以说人这么多,特别安全,特别好。

  【解说】如今,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洪仁诛已经有两年没有见过回韩国念大学的女儿了。前不久,他刚刚问询了女儿是打算继续读书还是来中国发展,虽然女儿至今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但是洪仁诛告诉记者,在他看来中国的机会有很多,更适合年轻人的发展。

  【同期】某餐饮店经营者 洪仁诛

  中国是大国家,人口多。还有就是全世界贸易多,所以中国机会大吧。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