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南北地理分界标志随热播剧走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因与热播电视剧《长月烬明》中的人物艺术形象吻合,位于安徽省蚌埠市的中国南北分界线标志走红网络。

  位于蚌埠市的中国南北分界线标志雕塑由中国当代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创作。

  雕塑中间由八根钢管组成,蓝色四根指向北方,象征北方寒冷;红色四根指向南方,象征南方温暖;中间一颗青铜珍珠,表示蚌埠地处南北之间,同时也与蚌埠“珠城”的美称相互呼应。

  4月21日,在蚌埠市中国南北分界线标志前,许多外地游客来参观拍照,还有一些年轻人身着古装、手捧蚌壳拍照留念。

  据当地市民介绍,近段时间,这里的外地游客特别多,都是追剧慕名而来。(刘浩 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