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印象】中老铁路境外段完成首次集中修施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4日,一列由国产大型养路机械组成的特殊列车,在嘹亮的汽笛声中缓缓驶出中老铁路老挝段磨丁站,标志着中老铁路境外段首次集中修施工圆满结束,为中老铁路安全畅通、客货增量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为中老铁路境外段的首次集中修施工,自2022年11月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投入4台大型养路机械、300多名作业人员,利用5个多月的时间,对老挝境内磨丁至万象区段内的295多公里线路和179组道岔进行全覆盖维修保养。

  据悉,通过集中修施工后中老铁路境外段线路设备的轨道质量指数(TQI)由5.87毫米降至3.28毫米,进一步改善了中老铁路境外段线路设备质量,极大提升了旅客乘坐舒适度和货物运输效率。

  (吴杰 陆继存 普宏思 制作 杜潇潇 视频来源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禹】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