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我是Z世代】四川藏族姑娘钻研藏餐成美食博主:藏餐不是“粗茶淡饭”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声】大家好,今天我教大家我们藏历新年必吃的一道美食,叫蕨麻。这个的话一般都是我们过年过节比较隆重的节日的时候会吃的,下面我就来教大家怎么做。

  【解说】画面中打着招呼的藏族姑娘叫做胜宁卓玛,她正在四川成都的家中录制蕨麻点心的制作过程。胜宁卓玛是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人。2019年,学习过烹饪和西点制作的胜宁卓玛开始在网上分享藏式美食制作,如今她已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超过100道各类美食,“吸粉”近40万。

  【同期】美食博主胜宁卓玛

  我叫胜宁卓玛,我是一名美食博主,我现在主要的工作是拍(美食)教程还有短视频。最近我的工作就是拍短视频,跟藏历新年有关的一些美食,比如古突、卡塞、蕨麻,我通过拍这些短视频想给大家展示(藏餐)。很多人认为我们藏族人平时吃的,过年过节就是粗茶淡饭,好像没有什么美食,但是我们(涉)藏(地)区也有很多好吃的,特别有很多纯天然的一些东西。

  【解说】空闲的时候,胜宁卓玛会学习不同食物的烹饪方法。在研究高原食材不同做法的同时,她钻研制作出了青稞酸奶杯、糌粑月饼、人参果酥饼等新式高原美食。

  【同期】美食博主胜宁卓玛

  因为我们传统的一些(食物),比如糌粑那种传统的吃法,现在很多年轻人包括小孩子都不太愿意去吃。所以我觉得这些应该去改变一下,包括它的形状也好,还有就是味道(也好),这样的话更多的人就会接受。

  【解说】2021年11月起,胜宁卓玛开始在网上招生,仅仅一个月便招到学员1000多名。通过线上培训及售卖烹饪教程,胜宁卓玛成功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

  【同期】美食博主胜宁卓玛

  我现在有2000多个学生,大部分是藏族的,所以我平时讲课的话是用藏语讲的。找我学习的人部分是学生,他们就想要多学一些技能,以后的话好找工作。大部分都是家庭妇女,她们就想改善一下以前单一的饮食习惯,大家就想吃得更健康,更丰富,现在生活条件也好了。

  【解说】除了用视频记录藏餐的制作,胜宁卓玛还在尝试写作藏语版美食书籍。胜宁卓玛透露,按照目前的进度,自己写作的藏语版美食书籍预计在今年内完成。

  【同期】美食博主胜宁卓玛

  我现在写的这个藏语版的美食教程,是因为之前我自己学习的过程就发现,藏语版的美食教程就比较少,但是需求量比较大。我准备把我录制好的教程弄成二维码,然后放在书上,文字和视频结合起来,这样大家学起来更方便,更容易理解。我未来打算在藏餐的基础上做出更多的创新,我希望大家了解藏餐,喜欢藏餐。

  陈选斌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