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多彩小麦比人高 茎秆可制吸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6日,在河南新乡获嘉县的彩色小麦试验田,株株小麦颗粒饱满,开始进入收割期。

  据悉,该试验田由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创建,目前共有8000余种小麦特色育种材料,有黑色、绿色、紫色、咖啡色等多种颜色,还有高达2米特殊类型的育种材料,比成年人还高,茎秆可用来制作吸管。目前,这些特殊类型小麦已成为育种的重要资源。(范晓恒 韩章云 经晓佳)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