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奔袭、牵引横渡 实拍武警江西总队多课目实战化考核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武警江西总队萍乡支队在赣北山区组织特战队员展开实战化考核,多课目连贯实施,多情况临机导调,在陌生恶劣环境中全面检验特战队员的临机反应能力、小队协同作战能力,提升特战队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随着集合哨音吹响,特战队员按照预案迅速向指定地域机动,导调组在途中设置烟雾弹模拟敌情,射击区域的目标靶位随机出现,在视线受阻的情况下,特战队员需要依托防护突击车穿过烟雾地带,快速锁定目标靶位进行射击,考核特战队员在不良视觉条件、模拟战场环境中的射击能力。

  陡坡、河流、密林是南方常见地形,特战队员在奔袭五公里后,导调组要求特战队员采用牵引横渡的方式,通过一条宽约20余米的河流前往下一个射击区域。特战队员还利用抛绳器搭设简易攀登器材,通力协作通过了近乎垂直地面高10余米的陡坡。

  武警江西总队萍乡支队政治委员赖昌玉表示,此次考核全程贯穿实战化背景,通过武装奔袭、人车协同、牵引横渡等课目,锤炼了特战分队的战斗素养,突出战训耦合、以考促训,全面提高打赢本领,不断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记者 华山 制作 杨剑 刘宇龙)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