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言道|“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9月23日是秋分日,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详细]

今日秋分 | 秋分日 丰收节 正是一年最美时

今日秋分,昼夜均长,寒暑平分,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天,是喜庆丰收的季节。高粱红了,棉花白了,谷穗低垂,瓜果飘香,大江南北皆是丰收景象。 [详细]

为何将丰收节设在秋分?

 2018年起,中国将“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在秋分,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秋分与秋收紧密相连,在今天依然具有持续的生命力。 [详细]

2022年9月19日,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丁集镇张巷村果儿多家庭农场葡萄园内,新农人杨荣群开心采摘丰收的葡萄。
近年来,重庆市税务局认真落实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帮农民增产增收,助力建设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新农村。
走进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伊指挥营村的奶牛养殖场,放眼望去,规模专业的牛舍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忙着为奶牛添加饲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四虎影视最新在线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